学生工作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第二次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2016-09-05  

文、图/环境学院张维静 王丁

为更好地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序推进,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与服务, 9月2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第二次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安龙首先就学生在考研方面所关注的问题、存在的疑惑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答,指出目前环保立法、国家重视环保的形势给学科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学科本身的特性也对学生继续培养、提高知识水平有更高要求。接着他结合我校研究生招生的优惠政策,强调学院硬件条件的改善,师资力量的提升,以及学科建设在多方向的特色拓展,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空前的机遇,鼓励考研条件和目标符合的考生积极报考本校研究生。最后,他就学院的导师团队从教育经历、工作经历、研究方向、教育成果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为学生报考研究方向提供参考。

硕士生导师郭军康、贾红磊,结合自身经验,结合身边实例,为考研及就业对未来发展的不同影响做了详细的介绍,提出宝贵的建议,引导学生对自身未来发展定位进行深入的思考,并结合学院研究生专业资源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本校研究生。

接着,毕业班辅导员张维静对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和2017届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制定了就业时间表,鼓励同学们早着手准备相关的就业材料,摆正心态、勇于尝试;另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毕业生常见的问题制作了就业小贴士,强调了就业协议书、就业信息甄别等问题的重要性。最后,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实用的就业工作网站和就业招聘信息发布平台。

此次动员会意味着环境学院2017届毕业生本学期就业工作全面铺开。据悉学院近期将集中开展系列就业能力提升工程,如简历诊断、面试分析、考研基础课程辅导等,积极引导毕业生做好自己的职业选择和就业落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