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环境学院顺利完成2016级新生接待工作
2016-08-25  

文、图/张维静 华晓羽

8月23日下午5点,随着我院最后一名新生报到注册的结束,环境学院2016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176名本科学生、24名硕士研究生及3名博士生顺利完成报到,成为学院成立以来首批新生,也为学院注入最新生的力量。

为全力做好2016级新生迎新工作,帮助新生顺利完成开学报到,学院采取一系列措施,精心部署,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积极部署,特色迎新  迎新前期,学院几次召开迎新工作安排会,制订迎新接待工作方案,强调迎新期间重点工作和任务,全力做好前期准备和迎新接待工作。院团委、学生会积极调动学生干部、党员、志愿者,精心安排,分工协作,责任到人,确保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学院特别定制环保布袋,制作家长须知和新生提示卡,传递专业理念,传达重要信息,方便学生报到。

有条不紊,清凉迎新  迎新当天5点半,工作人员准时到达迎新地点布置会场,除了传统的张贴海报、报到流程、迎新期间工作安排等,现场还设有学生自主报到提示线、新生和家长留念墙、学院学生日常活动照片展等温馨场景,现场布置秩序与温馨并存。本次迎新适逢极端炎热天气,为此我院提出优化报到程序,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减少学生和家长在接待点的停留时间,创造“清凉”迎新条件。通过迎新人员的共同努力,现场有效避免了学生、家长的排队等待。

领导关怀,合力迎新  当天,学院党政领导,相关专业老师等人也来到迎新现场,指导相关工作,在家长区域向家长询问相关情况,回答家长对于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相关问题,以生为本,合力服务;也为学院和家长的双向沟通,合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做好铺垫。

迎新结束后,新生军训工作在24日正式开始,相信全体2016级新生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取的新的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