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环境学院领导和穆斯林同学欢度开斋节
2016-07-07  

文、图/环境学院 李丹

穆斯林同胞的传统节日开斋节到来之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7月6日以茶话会的形式与学院7名穆斯林同学共度佳节,表达对穆斯林同学的关怀和节日慰问。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广明和院长助理赵钢参加了茶话会。

茶话会上,同学们一边品尝着美味的瓜果,一边和老师畅谈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赵钢在听了同学们在科大学习、生活的经历后,也就学生就业、专业学习、综合素质培养、假期生活安排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广明在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后也提出了学院对穆斯林同学的殷切希望。他指出,学院非常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关心学生们的生活和学习。希望同学们把学院作为“第二个家”,在家里要相互团结,和其他民族学生融为一体。学院也会为同学们提供尽力的帮助和支持,有什么问题多和老师沟通交流。也希望同学们在相互包容、互帮互助下,为促进民族团结和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最后,同学们纷纷邀请老师假期到家乡去做客,茶话会在友好、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新闻小贴士:

开斋节,也叫肉孜节,是全球穆斯林庆祝斋月结束的节日,在伊斯兰历闪瓦鲁月(十月一日)的第一天。开斋节这天,穆斯林一般很早起床,早祈祷后就可以吃一些东西,象征斋月结束。然后出去团拜,互相拥抱问候,恢复朋友和亲友之间的联系。穆斯林在这一天都穿节日衣服,喜气洋洋。是和平欢乐的节日。

2016年的开斋节是7月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