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环境学院紧锣密鼓推动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16-06-29  

文、图/环境学院 刘茜 张乾隆

6月27日,2016届毕业生刚刚离校之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学楼D203室召开“2017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张安龙、学生工作负责人赵钢、就业工作辅导员张乾隆及201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大会伊始,院长助理赵钢首先做毕业生就业总体动员。他简要介绍了刚刚离校的2016届毕业生整体就业状况,以及在就业过程中暴露出的普遍性问题。随后,他分析了近几年的就业形势,结合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鼓励学生处理好就业与择业的平衡,针对新一届毕业生可能面临的就业状况对2013级全体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定位“你是谁”,认清自己,明确倾向,才能“随”心所欲,才能保持良好的就业期望和动力;二是做好选择“你找谁”,有的放矢,有备而战,知己知彼,才更容易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三是认真考虑“能不能合的来”,要处理好征求意见和独立决断的关系,心有所向又要脚踏实地,高匹配就业也就是高质量就业。最后,他强调要认清自己,培养自己的决策能力;要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利用各种资源,抓住机会;要全力以赴,争取就业。

接下来,副院长张安龙就毕业生考研,保研两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说。他提到考研也是就业的一种形式,鼓励有意愿继续深造的学生积极参与《2017年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计划》,并就申请条件,选拔流程给大家做了详细讲解,他特别提到环境学院成立以来,在学校的支持下,以最大的力度引进大量拔尖人才,形成新的、坚实的导师团体力量,也将为未来深造的同学提供更高的平台,同时,学校、学院也对考入我院的考生提供大力的支持和奖励措施,希望同学们了解详情,准确决断。

会议最后,张乾隆分“思想准备、行为准备、近期安排”三个方面做详细动员和工作安排。他明确就业就是匹配、学习、适应、认知的过程,他建议同学们在就业前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找准方向,敢于面对。在具体实施方面,他提醒同学们要做一份亮点突出的简历、找一份与未来发展方向相匹配的实习,更要积极与老师、家人、朋友沟通交流,充分利用对自己有利的资源;考研学生特别要注意正确评估,思路开阔,放眼全国,在学校选择和学科方向问题上相互之间要多沟通,避免发生“撞车”现象。在近期工作方面,主要布置了就业意向摸底,成立就业互助三人组及假期完成“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和“个人就业分析报告”等工作,为成功应聘打好基础。

本次毕业生就业动员已经是环境学院针对2017届毕业生就业的第二次会议,对调动同学们就业积极性、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后续还会有一系列具体的推进措施陆续展开,助推同学们顺利毕业、就业。

关闭窗口